红酒女孩

wb:@红什么酒
all凯/凯我
不定期更新

#凯我# 《矛与盾 10》结尾

《矛与盾 10》结尾

*伪凯我向,请勿上升真人

前文:01 09

清风又吹来。

这次,王俊凯跟我强调了一定要拉上帘子,然后才肯脱衣服,我之前的比喻没错,某些方面上他是个老干部。我开玩笑说:“幸好我店里没有监控录像。”

“什么?”他停下动作来看着我。

“我店里没什么值钱的,大门敞开也不遭贼。但是如果装了监控录像把你拍下来,保证要遭贼了——肯定有人来偷监控录像的带子。”

他这才听明白,露出虎牙腼腆地浅笑,应该是习惯了我说这种话。我转过身戴上手套,“对了,右边要不别文恶魔翅膀了吧。我设计了一个新图案给你。”

他将要脱下T恤的动作再度被我打断。王俊凯露出黑澈的眼睛迟疑地看着我,直到我把图样拿给他看。我朝他眨眼睛。

“怎么样?”

他轻轻颔了下首。“可以。”

我是从我那幅天使恶魔结合体的画里得到了灵感,想为他文一个天使翅膀。如果是他的话,左边恶魔右边天使,不能更契合了。

第一针的时候,他说有点疼。

我说你上次怎么好像不怕疼呢,他稍微换了下姿势,托着脸。“上次,要面子呗。”说完自己先笑了。

小男孩的耿直总让人觉得可爱,但我不得不说,王俊凯已经不太像个小孩了。修长健美的上身,偶尔语言流露出的觉悟,他恰好处在成熟与不成熟的边界之间,足够青春热血又足够泰然处之,他是成长所带来的化学反应的美妙展现。

我喜欢为这样的人文身。他有想要表达的东西,所以他在身上留下印记。不是单纯为了装酷,当然,他的话,也不会把上身给别人看。

但我很快就嗝屁了。因为用白色表达出羽毛的层次感,真他妈,难。王俊凯的肌肉有点紧绷,可能是他感觉到我连呼吸都屏住了,所以跟着紧张起来。

我很喜欢为人文身的时候小心翼翼全神贯注的感觉,就像走钢索。活了二十几年,始终迷恋刺激和紧张的感觉,片刻都离不开。

“放松。”我拍拍他,“不会给你文毁的。”自己搞的图样,跪着也要文完。我给王俊凯放了一首调子温柔的歌,他很快进入状态,用手指敲着节拍。

我注意着他的小动作,昨晚酣畅淋漓的大醉和欢呼就像一场精彩的梦。我站在舞台下的时候忍不住想,他的灵魂也许就是音符捏造的,所以他唱歌的时候已经属于自由了。

快结束的时候我终于轻松了一点,与他闲聊道:“下次比赛是什么时候呢?”

他说:“还不知道呢,到时候告诉你吧。”

“好。上次那块板子太仓促了,我这回折腾个横幅去。”

“不不不,别……”他一下子紧张起来,还下意识地想要起身。

我成功吓唬了他,将他摁回去。“你怎么总是不乖乖趴着呢,我开玩笑的。”

文完的时候我觉得我是做了一场心脏搭桥手术一样吃力,生意太差,平时练手的机会都没有。我帮他擦掉皮肤表面的颜料,就算大功告成,他撑起身体坐在台子上,像一只长了黑白两只翅膀的小猫。

我干了件缺德事。我偷拍了他。背影。两只小翅膀和一个模糊的侧影,配上店里那快烧掉了我还没换的灯泡的光,很有意境。

我满心欢喜,但又没有确切理由。

我说:“钱不收你了,帮我换个灯泡吧。”

他套上T恤,站在台子上,接过我递的新灯泡。他显然是第一次干这事,摆弄了一会才好。我让他扶着我下来,他直接跳了下来。

 

下午的太阳很好,我们爬上天台吹风。我想要弄一个新文身,文在脖子上,一个蛇的图案,绕脖子一圈,蛇头文在喉咙上。

王俊凯问,“不会很痛吗?”

“当然会很痛啦。”我举起手伸了个懒腰,头发吹得很乱。“那又怎么样,想文就文呗。”

我们就远远相望着。我爱疯狂和自由到极致,是认识王俊凯之后才意识到这一点的。与他一切的所谓私奔都使我得到了新的年轻,无牵无挂,无所畏惧,他是星星之火。

我看着他,那些前途和爱情的选择、新的机遇,他十八岁,现实和理想作斗争是绝对不可避免的事。他在人生的路上,是最稚嫩的新兵,他的长矛与盾牌,尖锐、坚硬、泛着寒光,但生涩。我有幸领他走一段,其实不需要,他从不在岔路犹豫。

最后,他一定会兵不血刃,举起金色的勋章。

 

我从不觉得和他在一起的静默是尴尬。因为我在思考,他也在。我冲他喊:“小……王俊凯。”我少见的不喊小帅哥了。

他回过头,眉眼微弯,像是近在咫尺的云和风,轻快悠然。

上帝眷顾心怀诚挚的人。

“你要好好唱歌好好长大啊。”

 

——“夭枝姐,下次,我们再去一次海边吧。”

——“去做什么呢?”

——“一起玩水,听我唱歌,陪你抽烟,打扰小情侣亲热,吹风看海看日出。”

 

打火机轻轻“咔”了几声,直到一双手围住圈挡风,才燃起那小小的火苗。

烟雾随即飘散在空气中。我又看见了那个圆圆的发旋。

愿你的矛不刺伤旁人,愿你的盾不隔阂别人。仍柔软坦然,强大坚定。

沧海孕育了天使和恶魔,少年已经张开他黑白的翅膀,征服世界,未完待续。

Are you ready for it.

 

我伸手拨弄了一下头发,手心里的树从未绿得如此肆意。

 

-END

所以说,到这里就完结了。不知道算不算是暧昧不明又毫无意义的结尾,写到这里想要写的梗都写完了,但仍存有些遗憾,觉得表述不够清楚,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。

是满怀着对哥哥的爱来写的,其实无论是哪个身份都很优秀也很喜欢,这里写 一个歌手俊凯。心声是如夭枝所说的希望他好好唱歌好好长大,即使有迷茫也能努力摆脱,扯开锁链,撕碎荆棘,所向披靡。

《矛与盾》不长,但是是我非常心爱的故事。然而到了告别的时候了。谢谢所有喜欢《矛与盾》的小可爱,我们下一篇文见。

评论(3)

热度(29)